当前位置: 首页 >招办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25 16:41 点击: 字号:【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1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办主任李俊主持,招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对研究生考试的新举措、新变化、新部署、新要求逐一做了传达和部署。 会上,伏虎副校长对去年的招生工作成果和今年前期开展的各项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研考安全工作重要性、复杂性、敏感性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对研考形势任务进行再研判,对工作责任进行再夯实。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牢安全保密、抓实考风考纪、抓细考生服务,做好自命题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对关键环节进行再梳理,确保考前、考中和考后每一个环节绝对安全。三是要坚持严格规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防舞弊问题发生,严查各类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任务。此外,伏副校长还指出:我校去年首次组织研究生初试,成功克服了疫情组考等重重艰难险阻,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上级和考生们的肯定。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全面统筹协调,层层负责;要加强对每个涉考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管整治;要认真梳理工作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漏洞,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上还对2024年本科校考、区统考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a31d0b55926544448660b6e2736bf959.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