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21-12-19 15:34 点击: 字号:【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

(一)考前14天自我体温监测。

考生须在考前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及时就医,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考前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外,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外返桂人员接触,避免到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二、做好考前防疫准备

(一)考前须申领健康码。

考生可直接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任意选择一个APP或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码”。

8d79e41dd6f74eb3aa2bdaa66fa8f97a.png

(二)特殊情况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从外省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设区市返桂来桂考生或持“黄色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的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前14天内有广西区外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均可)。

(三)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服从考点安排

(一)考生须登录“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zsb.gxau.edu.cn/-公众服务-下载中心栏目自行下载打印《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承诺书》,见附件),如实填写《考生承诺书》后亲笔签名。在首场考试进场前将《考生承诺书》及有关材料按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二)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检测体温,持本人《校考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广西健康码、《考生承诺书》有序入场。“绿色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可进入考点;持“黄色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点;持“红色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要尽快与所在单位、社区及辖区疾控部门联系,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特殊情况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五)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须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私自在考点逗留。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12月1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