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考生须知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22-05-26 16:25 点击: 字号:【

一、网络考试考生范围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我区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综合考查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报名并通过审核,在综合考查申报中填报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二、考试安排

招生专业

考试科目

准考证打印时间

模拟考试时间

正式考试

入场签到时间

正式考试时间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设计》

6月7日上午9:00开放准考证和邮寄信息单打印

6月9日

上午场次:

8:30入场签到

9:00-10:30模拟考试

下午场次:

14:00入场签到

14:30-16:00模拟考试

6月10日 8:30

6月10日上午

9:00-12:00

环境设计

《快题设计》

6月10日14:00

6月10日下午

14:30-17:30

考生凭身份证号及密码(身份证后10位。如“450104201010010101”的后10位“1010010101”) 登录“艺术升”进行准考证和邮寄信息单打印、网络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三、考试前准备

1.考试设备:两部智能手机(含电源),两个可调节高度的手机支架。一部作为主机(登录“艺术升”APP),用于网络考试;另一部作为辅机(打开“艺术升”APP,无需登录),用于监控考试过程。每部手机提前安装好“艺术升”APP,保证每部手机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避免因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建议考生使用最近3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手机(如:iPhone、华为、小米、vivo、OPPO),不要使用折叠手机。

在考试过程中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 (强烈建议全程使用线充),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考试中使用手机固定器(建议使用手机支架),确保拍摄画面稳定。

2.考试空间:请选择独立安静、光线明亮、不逆光的室内场所,房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含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及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一个封闭考场仅限一名考生,考生考试全程需要在手机镜头范围内录制。

3.网络环境:考生须在稳定的 WIFI网络下考试,为避免网络不畅或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考试,请务必提前测试所在考试地点的网络以确保正常考试。请将手机SIM卡拔出或使用飞行模式,确保手机没有通话功能,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考试过程中如果接到来电,会直接中断录制,因考生个人原因影响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考试用具:认真阅读《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考试大纲》,提前准备好各科目考试用具。根据附件2《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考卷封装及邮寄要求》,提前准备好邮寄包装材料。

5.在考试前打印准考证和邮寄信息单: 6月7日上午9:00开始可登陆艺术升网页版(https://www.artstudent.cn)“打印中心”打印准考证和邮寄信息单,并按照附件1《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操作说明》粘贴准考证下方的条形码。

6.考试前提前摆放好机位:考试时关闭手机微信、QQ、分屏、录屏、外放音乐等其它应用程序,避免外界干扰,按照附件1《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操作说明》安装和设置好艺术升主机和辅机两个机位。

7.考试用纸:根据《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考试大纲》要求,自备考试用纸。

四、模拟考试

1.模拟考试完全按正式考试程序进行,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品、考试设备、网络、考场空间等,并及时下载安装最新版本“艺术升”APP,模拟试卷无须邮寄。

2.考生须按时、按要求入场备考,检查考试空间、考试机位、收取试题、提交答题卷等操作,为正式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3.如考生未按要求参加模拟考试,导致影响正式考试结果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五、正式考试

考试采用实时监考形式进行,考生须在正式考试开始前按规定时间入场签到,须严格按照附件1要求及流程进行考试,并按要求进行试卷封装和邮寄。

六、考场规则

1.考生须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专业科目考试范围及要求、操作说明等通知要求,做好考试准备工作,诚信应考。在考试前须通过手机APP认真阅读《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名确认后方可参加考试。

2.考生正式考试时不允许化妆,露出额头及耳朵,保证脸型的整体轮廓、五官清晰;如佩戴框架眼镜须避免镜片反光,如佩戴隐形眼镜须为透明款、不允许佩戴美瞳隐形眼镜。

3.除《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考试大纲》要求的考试用具,其他材料严禁带入考场。

4.因技能笔试科目网络考试的特殊性,为保证公平以及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正式开考后迟到者不得入场,考生不得提前交卷,中途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退场。违者取消考试资格。

5.考生应严格按照监考老师的指令完成考试,如有问题点击辅机右上角“举手”按钮示意监考老师,待监考老师发出询问指令后提问,提问不得涉及考题相关内容。

6.考试全程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没有按要求开启手机考试监控录制系统或者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考试。考试过程中(自审题开始,至交卷、密封试卷完成),考生和试卷全程不得离开考场监控画面,其他任何人不得在考试过程中进入考场。考生离开座位、考场出现他人、夹带小抄、使用电子产品搜集考试素材、替换试卷、考场声音异常等违规行为,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7.本次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考试内容及试卷均属涉密事项,禁止考生以任何形式对考试过程及试卷进行录音、录像、录屏、拍摄或传播,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

8.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笔,将试卷在主机镜头前进行展示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试卷照片、考试视频。试卷拍照上传后至寄出前不得修改,不得拍照上网,否则视同作弊。

9.对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监考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咨询电话

1.艺术升技术咨询电话:0571-26881663,服务时间:9:00-21:00。

2.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771-5333126,5327082,5317393(传真),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5:30-17:30。 


   附件:1.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操作说明      

                  2. 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考卷封装及邮寄要求

                  3. 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综合考查网络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