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分数线及复试调剂相关事宜公告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23-03-15 09:26 点击: 字号:【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分数线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由我校自主确定。

一、复试资格分数线

类别

学科门类(专业)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

文学

353

51

77

艺术学

352

37

56

专业学位

新闻与传播

353

51

77

风景园林

241

30

45

艺术

352

37

56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251

30

45

专项计划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338

30

45

二、一志愿上线查询

请考生于3月19中午12:00前凭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在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研究生招生系统”的“一志愿上线”栏目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查询一志愿上线情况,并回复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资格后果自负。我校不另寄送复试通知书或电话通知。

24dbaeb9a3014532b71767d6f73efb61.png

符合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根据国家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符合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及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非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还须于3月19日中午12:00前登录https://doc.weixin.qq.com/forms/ADAAIwdXAAwAM8AkwbrAEI8ZlPzq8lQFf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将5个材料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经我校审核通过,否则不予复试。

1.户口本(户主、父母、考生页)或少数民族户籍证明;

2.考生工作单位与考生本人签署的劳动合同;

3.考生工作单位为考生本人缴纳社保证明(至复试当月连续6个月);

4.考生工作单位为考生本人发放工资证明(至复试当月连续6个月);

5.经本人及定向就业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模板下载地址:https://zsb.gxau.edu.cn/gzfw/xzzx)。

注: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若达到国家线中“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的要求,可按规定享受照顾政策上线,但上线不一定能进入复试,还需根据一志愿正常上线考生情况、考生在各专业中的排名情况以及该专业招生计划等因素来确定。

三、调剂方式

根据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我校部分专业将接收调剂考生。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艺招生)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我校调剂工作分提交调剂信息材料和申请调剂两个步骤进行,调剂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两个步骤的操作:

(一)第一步:提交调剂信息材料。在我校“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上完成。我校“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调剂信息材料,主要包括一志愿报考信息、初试成绩、学术简介(含获奖情况及工作简历,限2000字以内)、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表演视频、个人作品、获奖证书、期刊论文(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封底等信息)、本科阶段主干课程成绩表(加盖毕业院校公章)等可证明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

(二)第二步:申请调剂。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业务(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等三部分组成,其中业务(专业)课复试科目、考试内容范围及要求详见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后续发布的《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招生方向业务课复试考试内容范围及要求》。

五、复试方式

一志愿考生复试计划于3月下旬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进行;调剂考生复试计划于4月中上旬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具体复试办法及安排以后续发布的复试和调剂工作办法(通知公告)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艺招生)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0771-5333134、5775707

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16


分享到:
【打印正文】